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夢想?

最近一直在想,未來到底怎麼辦
是要回馬來西亞?還是留在台灣?
我很難抉擇。


我想念馬來西亞想念家人想念聾家族
每一次跟媽媽的視訊,都覺得她好像又老了一些
而我卻沒有在她身邊陪伴她
也很少時間找他視訊

每一次自己的早午晚餐都要自己花錢自己想要吃什麼
都會想起每一次回家就可以吃到媽媽煮的飯的那種幸福


每一次看到gathering 的照片裡沒有自己
我會希望我還在那裡跟大家一起瘋一起鬧
我會很想馬上出現在大家眼前一起聊從前聊未來。


但是,我也捨不得台灣
短短的一年多學了很多東西
我喜歡騎著機車自己靠自己去學校去上班的日子
我喜歡到處敲朋友的門只為了說一些廢話
我喜歡就算我受了很多傷卻還有很多朋友站在我身邊
我喜歡和阿為每一天都能見面一通電話就能出現的日子
我喜歡一有空就亂跑台灣的日子

但這一切也即將結束
就算留下來全部也要從新開始
難道我還要繼續離鄉背井嗎?
我要繼續和大家脫節分離嗎?
我難過,迷惘,不知所措。
不知道該怎麼辦。

到底,要怎麼辦?
夢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